财新传媒

奥运冠军杨扬:体育促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

文|财新 方祖望
2023年06月11日 08:01
杨扬回忆,最早的社会化冰场出现在香港,第一块商业冰场是在深圳,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曾在中国冰雪运动推广中扮演重要角色
6月9日,2023财新夏季峰会“营造开放新格局”,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对话现场,中国冬奥首金获得者,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副主席杨扬。图:财新

  【财新网】在6月9日举行的2023财新夏季峰会上,粤港澳大湾区规则对接、互联互通是热门话题。奥运冠军杨扬在论坛上说,运动是相通的,竞技规则也是统一的,体育是一种国际语言,天然能够超越边界限制,促进大湾区融合统一。杨扬是中国冬奥首金获得者,现任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副主席

  杨扬称,体育产业是国家制订的发展目标,大湾区经济快速发展,体育可以在大湾区发挥带动消费升级的作用,更多人参与其中又有利于体育运动在社会上普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