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投陈超:主权投资机构ESG实践仍处早期

文|财新 王梦丹(实习)
2022年11月20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必须形成监管机构、投资者、第三方中介机构三位一体的ESG金融生态圈,才能够真正把这个事业做大做强
2022年11月19日,第十三届财新峰会 ESG 专场,大会讨论“探索 ESG 与经济的共生共赢之路”,中投公司研究院院长陈超发言。图:财新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根据不完全统计,全球153家主权投资机构中大约21%建立了ESG投资框架,18家加入了主权财富基金的One Planet SWF Group,有12家签署了《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整个行业来说仍处于早期。”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院院长陈超表示。

  11月19日,陈超在参加第十三届财新峰会ESG专场暨中国ESG30人论坛2022年会“探索ESG与经济的共生共赢之路”环节讨论时,详细分析了主权投资机构开展ESG投资的路径与挑战。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邱祺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