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TPG孙强:挖掘主动投资中的ESG投资机会

文|财新 王梦丹(实习)
2022年11月19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团队既需要有投资经验和投资能力,也需要能够衡量投资的社会标准,还应主动帮助企业建立一系列社会影响力的评估体制
2022年11月19日,第十三届财新峰会 ESG 专场,大会讨论“如何促进更好的 ESG 投资”,TPG 集团中国区董事长孙强发言。图:财新 张芮雪、丁刚、丁可(实习)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我们投资的时候要同时达到两个标准:一是投资的回报,二是影响力倍数的回报,二者缺一不可,鱼和熊掌都兼而有之,我们也称为义利并举。”11月19日,TPG集团中国区董事长孙强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ESG专场暨中国ESG30人论坛2022年会的“如何促进更好的ESG投资”讨论中作出上述表示。

  TPG是另类资产管理公司中的ESG先行者。2016年,TPG成立了规模化的全球影响力投资基金上善睿思基金(The Rise Fund),管理资产规模从期初的20亿美元增长到如今的150亿美元,其旗下的气候基金也在2021年完成首轮募资,多家国际公司参与投资。孙强认为,“只有这样(足够大)的规模,关联到我们背后其他比较强大的机构投资人,才能够真正产生一定影响力。”此外,TPG还成立了气候与行动联盟,从而和众多世界跨国公司共同在资本、创新和责任方面携起手来。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边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