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潘功胜:债券违约是正常现象 利于打破刚性兑付

2019年03月10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将在市场化和法制化的原则基础上,管控好债券市场的违约强度,完善违约债券处置市场和违约债券的处置制度
2019年3月10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上午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回答记者提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2018年可谓是中国债市违约正常化元年,共有118只债券违约。债券违约越来越普遍,应该如何看待此现象?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表示,总体而言,中国债券市场违约水平并不高,有一些债券违约有利于债券市场资源配置。

  “有一些违约是正常现象,有利于打破刚性兑付。(债券违约)纠正了债券市场的扭曲,有利于形成正常的投资文化、正常的价格,有利于债券市场资源配置。”潘功胜在3月10日的全国“两会”期间的央行记者会上表示。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