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李克强:再降低进口商品税率总水平 缩负面清单

2018年03月20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一些市场热销的消费品,包括药品,特别是群众患者急需的抗癌药品,要较大幅度地降低进口税率,“对抗癌药力争降到零税率”
2018年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图/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翟子赫 摄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有新的变化的话,就是门会越开越大。中国经济已经深度融入世界经济,关上门也挡住了我们自己的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20日在记者会上,谈到新时代中国开放与过去有什么不同时,做出上述表示。

  李克强称,中国40年来有目共睹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开放密不可分。去年年初,习近平国家主席在达沃斯论坛表示,中国将维护自由贸易,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

  "媒体对中国开放有这样那样的议论,我们的努力方向还是要让(中国)13亿人的市场,成为中外各类所有制企业可以公平竞争的市场,给中国消费者以更多的选择,以促使中国产品和服务升级向高质量方向发展。"他强调。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