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方燕代表:人大政协应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

2018年03月19日 12: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人大代表方燕认为,选拔优秀律师担任代表委员的法律顾问,有利于提高审议讨论水平和提出立法建议的质量
资料图:法院的志愿者在为市民解答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晌 记者 单玉晓)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方燕律师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提交了《关于在人大、政协中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的建议》,认为应选拔优秀律师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法律顾问,为代表委员提供法律服务,把好法律关,提高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水平和提出立法建议的质量。

  方燕介绍,陕西省首创律师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顾问的制度。2009年,陕西省司法厅在全省律师中挑选1233名律师,为非法律专业的在陕全国人大代表和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对一担任法律顾问,免费提供法律服务。“这一举措受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普遍欢迎和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