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黄润秋:大气污染治理下一步关键在于三个结构的调整

2018年03月10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指出,下一步大气污染治理的关键在于产业、能源、交通运输三个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大气污染治理任重道远,来不得半点松懈
今年两会上,环保部副部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黄润秋指出,下一步大气污染治理的关键在于产业、能源、交通运输三个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圣园 记者 周辰)今年两会上,环保部副部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黄润秋指出,下一步大气污染治理的关键在于产业、能源、交通运输三个结构的调整和优化。

  3月10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记者会上,5位全国政协委员就“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回答记者提问。针对大气污染治理问题,黄润秋表示,下一步大气污染治理关键是在三个结构的调整和优化。

  一是产业结构。京津冀“2+26”个城市国土面积占全国国土面积的3%,但却排放着中国10%的二氧化硫,15%的氮氧化物。黄润秋认为,如果不在产业结构上做根本的调整,从根本上治理大气污染就是一句空话。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