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黄润秋:生态红线划的是“国家的菜园子” 不能瞎折腾

2018年03月10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介绍,以长江经济带为主的15个省市自治区已经划定了第一批生态红线,划定面积占这15个省的25%。2018年,剩下的16个省市也要进行生态红线的划定
2018年3月10日,北京,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环保部副部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黄润秋回答记者提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圣园 记者 周辰)“所见不尽如人意,修道路、挖坡地、截水流,植被破坏、海之断流、泥石流频现,实乃不该有。如忉寒风中,归途已幕黑,心情难平静。”3月10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记者会上,环保部副部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黄润秋回忆起2017年在祁连山腹地参与环保督查时表示。

  2017年,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恶化的问题被环保部通报批评。中央环保督察组前往甘肃进行环保督察,黄润秋也参与其中。他平时很少发微信朋友圈,但那天从祁连山腹地考察回来,心情难以平复,遂在朋友圈中写道:“今冬至,零下有十余度,顶扑面寒风,入祁连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海拔至3600米。一路见大小海支,高山草甸、雪地冰川,景观壮美,但也沟壑纵横、山体破碎、伤痕累累,加之风化强烈,环境极为脆弱。此地,理当严加保护,杜绝各类人类活动之扰动,以维护自然生态之延续。然,所见不尽如人意,修道路、挖坡地、截水流,植被破坏、海之断流、泥石流频现,实乃不该有。如忉寒风中,归途已幕黑,心情难平静。”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