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工信部部长:用户反映强烈 年底前取消流量“漫游”费

2018年03月05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信部部长苗圩称,过去三年来,宽带用户的单价降低90%,移动通讯的单价降低83.5%
2018年3月5日,北京,2018年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开启。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继去年取消语音漫游费后,电信业提速降费再出新举措。3月5日中午,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全国“两会”的“部长通道”上表示,目前流量计费区分本地和全国,手机用户对此反映意见强烈。将响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8年底前取消流量“漫游”费,降低单位移动流量资费水平,年底前达30%以上。

  苗圩表示,过去的提速降费政策已取得成效。中国70%以上家庭用户使用速率50兆及以上的宽带;4G用户在2017年底接近10亿。过去三年来,宽带用户的单价降低90%,移动通讯的单价降低83.5%。未来将继续推动家庭、企业宽带资费的下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