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今年棚改开工580万套 楼市销售继续获得支撑

2018年03月05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启动新棚改三年计划,将调动三四线城市购房居住需求,助力库存去化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将启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2018年开工580万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将启动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2018年开工580万套。

  围绕住房问题,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要应保尽保,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地方主体责任,继续实行差别化调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共有产权住房;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实现安居宜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