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大代表何小鹏呼吁优化高精度地图审核流程

文|财新 戚展宁
2023年03月03日 16:28
当前自动驾驶技术依赖高精地图,但地图审核流程长、更新频率低,何小鹏建议允许和鼓励众包建图
资料图:何小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高精度地图是实现自动驾驶的重要工具之一,但出于数据安全等考虑,目前高精度地图审核流程较长,地图更新效率较低。2023年全国“两会”开幕前夕,全国人大代表、小鹏汽车(NYSE:XPEV/09868.HK)董事长何小鹏提出建议,进一步优化、简化高精地图的审核流程,缩短高精度地图从采集到使用的周期。

  自动驾驶迭代进阶过程中,高精度地图不可或缺,在L4级自动驾驶的实践中尤其重要。按照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标准,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可划分为L0至L5共六个级别:L1至L2为驾驶辅助技术;L3及以上为自动驾驶;L4是指在绝大部分场景下,车辆可实现自动驾驶,不需要人类驾驶员干预。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