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腾讯云刘立萍:企业要以敏捷创新应对数字化转型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11月17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立萍认为,在很多领域,并不是单一的技术和单一的企业就能实现数字化转型,更多要靠企业之间的协作、产业上下游的协作
11月17日下午,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数字经济新势力”专题会议上,腾讯云副总裁、能源和资源行业产研负责人刘立萍发言。图:财新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行业间发展存在差距,企业数字化转型仍面临挑战。11月17日下午,在第十三届财新峰会“数字经济新势力”专题会议上,腾讯云副总裁、能源和资源行业产研负责人刘立萍表示,具备敏捷创新能力、参与生态协同,企业才能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

  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依然存在挑战,刘立萍举例,行业发展存在异构性,部分行业的数字化起步早、程度深,会进行更长远的打算,包括思考“双碳”战略下的数字化转型。而另一些行业缺乏标杆案例的示范作用,更注重短期价值收益,“这就需要构建标杆样例提供可复用经验,包括利用生态协同提升全产业进度。”

[ 进入峰会专题 查看更多报道。企业高管订阅“财会通”,既可畅读财新报道深度内容,又能专享财新会议思想盛宴, 点这里了解详情 。]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