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海亮

张海亮

卓佳中国内地行政总裁、卓佳集团集团转型总裁

  张海亮先生领导和统筹管理作为卓佳集团关键市场之一的中国内地的核心业务,以巩固和提升中国内地团队在企业和商业服务的综合运营及业务拓展,并专注推动区内盈利增长的可持续性及战略实施。其中包括卓佳作为亚洲领先的业务拓展专家,除了为放眼中国市场的环球跨国企业提供专业支援外,同时也服务计划进占亚洲及其他国家的内地企业。

  张先生同时担任集团首席转型官。他通过领导卓佳的转型项目,设计集团运营模式,并推动实施,包括领导共享服务中心(SSC)的运营。

  张先生在亚洲及中国市场拥有20年的财务和会计服务运营及商业咨询管理经验,之前担任简柏特亚洲的副总裁,负责快消零售和生命科学行业的客户关系及业务拓展。凭借客户关系管理、业务转型、项目管理和服务交付的专业经验,他完成的工作均超越既定目标,出色的客户服务一直深受业内认可。

  他获得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除精益六西格玛认证外,他也荣获澳洲资深注册会计师和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

嘉宾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