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国驻穗总领事:将继续保障中德关系的稳定性

文|财新 曾佳
发布于 2021年12月15日 15:43   更新于 2021年12月16日 09:51
2021年7月起出任德国驻广州总领事的鲁彦说,现如今,中国想要在科技方面寻求全世界的领军地位。在这个转型过程中,地处大湾区的深圳就将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
2021年12月15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在深圳开幕,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鲁彦通过视频连线发表讲话。图/财新会议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12月15日,在深圳召开的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大湾区场“新发展格局下的粤港澳大湾区”分论坛上,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鲁彦(Jan Rudolph)表示,在德国12月初刚刚履新的新政府的支持下,德国将继续和中方保持对话、保障中德关系的稳定性,同时德企也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在一个公平的营商环境中,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创造就业作出贡献。

  在这场视频连线中,鲁彦表示,深圳的发展奇迹就是中国经济发展历程的一种体现。“在40年前,当中国站在历史的交叉点、启动自身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型时,深圳就成为领军的城市,开始了对外开放和发展之路,这是一条非常不易的道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