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改高考时间、英语不必修、取消小学生家庭作业……这些教育建言你咋看

2021年03月05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的教育相关提案议案不乏热点与争议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许进建议改革义务教育阶段英语的必修课地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教育问题历来备受关注,也是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建言献策的重点,今年的提案议案涉及各个阶段和各种类型的教育,不乏热点与争议。

全国政协委员吴仁彪:高考时间建议微调至6月第一个周末

  目前,全国高考时间固定在每年6月的7日和8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吴仁彪指出,如果6月7日、8日不是周末,很多考生家长会请假专门陪孩子参加高考;另外,如果考点离考生家较远,由于担心堵车耽误考试,家长一般会在考点附近住酒店,这无疑会增加考生家庭的经济负担。同时,为了保证广大考生能按时参加考试,城市一般会采取交通管制措施,这会给其他市民的出行带来困扰。此外,考点所在学校其他低年级学生在高考这几天都会放假,但其实学期并未结束,这就会影响其他学生的学习。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