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卫体系改革呼声极高 政协委员关注疾控部门定位

2020年05月26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位政协委员提及,2009年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来,改革重心侧重于医疗,公共卫生建设始终是个很少触及的难点甚至盲点
新冠病毒疫情暴露出公共卫生体系的短板。在今年政协委员会议讨论上,而监测预警及应急能力不足、公共卫生人才缺失、基层防线难守等问题备受关注,改革呼声极高。

  【财新网】(记者 丁捷 赵今朝)新冠病毒疫情暴露出公共卫生体系的短板,加大投入、完善体系迫在眉睫。在今年政协委员会议讨论上,监测预警及应急能力不足、公共卫生人才缺失、基层防线难守等问题备受关注,改革呼声极高。

  多位政协委员提及,2009年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来,改革重心侧重于医疗,公共卫生建设始终是个很少触及的难点甚至盲点,导致中国的公共卫生体系缺乏国家战略层面的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这一定程度上也受到“重治轻防”传统观念的影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