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承惠:国内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真实性面临挑战

2019年11月10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她指出,中国企业在ESG信息披露上存在信息披露可得性、可用性和可靠性等方面问题
2019年11月10日,第十届财新峰会”·中国ESG30人论坛2019年年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发表讲话。图/财新记者 王炳皓

  【财新网】(记者 钱童)进入2019年以来,ESG投资理念在中国高速发展,监管不断加码,各方资本持续投入,但ESG国际标准于中国市场难言适配。在11月10日举行的“第十届财新峰会”·中国ESG30人论坛2019年年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指出,企业在ESG信息披露上存在诸多问题,包括信息披露可得性、可用性和可靠性方面。

  ESG即环境(E)、社会(S)和公司治理(G)的简称,是倡导在投资决策过程中充分考虑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因素的投资理念。目前国际上已经逐步形成一套较为完善的ESG信息披露体系和评估体系,中国的相关标准仍在完善当中,ESG在中国仍面临落地难题。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