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春霖:ESG的国际标准和中国市场匹配度有落差

2019年11月10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ESG理念要落地,一是要协调好追求股东价值最大化和ESG的结合,另一个是中国特色和全球共识的结合
2019年11月10日,财新智库学术委员和《比较》编委、世界银行前主任专家张春霖在财新峰会“中国ESG发展下一步”论坛上。图/财新记者 王炳皓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目前市场对于ESG的理念都是支持欢迎的,但落地依然有挑战,”11月10日,财新智库学术委员和《比较》编委,世界银行前主任专家在财新峰会“中国ESG发展下一步”论坛上指出。

  所谓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包括信息披露、评估评级和投资指引三个方面。

  张春霖指出,2019年,ESG在政策跟监管层面、资本层面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和关注。但目前,ESG的国际标准和中国市场的匹配度还有一定的落差,ESG的数据库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ESG产品的创新和实践也有很多问题值得讨论,中国ESG的下一步究竟会向什么方向发展,究竟以什么速度发展,是值得关注和讨论的问题。

版面编辑:吴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