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易纲:货币政策以国内为主 汇率不占重要地位

2019年03月10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存款准备金率、利率多高,都是以国内的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为主考虑
2019年3月10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上午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回答记者提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 程思炜 彭骎骎)汇率市场化改革,特别是完善汇率形成机制,是中国央行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同时将人民币汇率保持在合理区间又是央行的目标之一,两者如何平衡?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汇率总体而言是朝着市场化的方向前进,而央行在考虑国内货币政策时,汇率并不占重要地位。

  “我们考虑货币政策的时候,主要是价格和数量这些变量,汇率在国内的考虑里面应当是不占重要地位的。” 3月10日,易纲在全国“两会”期间的央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在国内的货币政策上,比如说存款准备金率、利率多高,都是以国内的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为主考虑。”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