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雨露:央行已实现资管产品统计全覆盖

2019年03月10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一步将重点做好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及金融控股公司统计,尽早构建起国家金融基础数据库
2019年3月10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上午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回答记者提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 程思炜)金融业综合统计对于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金融体制改革能够提供数据和信息支持。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与资管新规配套的资管产品统计工作进展如何呢?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央行目前已经完成了资产管理产品统计的全覆盖。

  3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副行长陈雨露、潘功胜、范一飞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的记者会上,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答记者问。

  陈雨露介绍,央行现在已经能够按月统计资产管理产品,并已经全面摸清、能够动态监测影子银行里面极其复杂的资管产品情况。“也就是说,我们国家资产管理产品目前的总量、结构、对实体经济支持的力度,包括产品之间相互嵌套的关系,还有风险状况,基本上现在有个家底,能摸清楚了。”陈雨露指出,这对于在金融关键领域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攻坚战是很大的支持。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