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增值税16%档降至13% 2019年减税降费2万亿超预期|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2019年03月05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降至16%
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出台,预计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较2018年增加7000亿元,明显超出市场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出台,预计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较2018年增加7000亿元,明显超出市场预期。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2019年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保持6%一档税率不变。由此,增值税现行16%、10%、6%三档税率将变为13%、9%、6%。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