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全面三孩还是彻底放开?

2018年03月07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逐步放开生育是大势所趋,要让生育权回归家庭,由家庭自主决定
“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两年之后,计划生育政策会不会继续做出改变?2018年全国“两会”上,又有代表提出了全面放开三孩乃至彻底放开生育限制的议案。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 综合整理)“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两年之后,计划生育政策会不会继续做出改变?2018年全国“两会”上,又有代表提出了全面放开三孩乃至彻底放开生育限制的议案。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列玉提出议案,建议实行全面放开三孩政策。他认为只有这样才能使人口稳中有升。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援藏干部黄细花又一次提出全面放开生育的议案。她认为,全面二孩政策难以使我国的生育率恢复到维持民族正常繁衍所需的更替水平,为了促进我国人口的长期均衡发展,应尽快取消生育限制,全面放开生育。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朱蕊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