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常振明:充分认识抵押品价值 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2018年03月07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常振明建议,防止金融脱实向虚的一个抓手是抵押品,银行和银行从业人员要清楚企业抵押品的价值
3月6日下午,在全国政协经济组34、35联组会议上,中信集团党委书记常振明也再三强调防止金融脱实向虚的重要性,他认为,银行应该加强对企业抵押品的了解,建议将抵押物计入拨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敏 记者 吴红毓然)2017年召开的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十九大均明确排在金融三大任务首位的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3月6日下午,在全国政协经济组34、35联组会议上,中信集团党委书记常振明也再三强调防止金融脱实向虚的重要性,他认为,银行应该加强对企业抵押品的了解,建议将抵押物计入拨备。

  “金融业现在对风险的控制十分的严格,审批贷款等各方面非常严格。”常振明说,“但实际上我们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不够了解。”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两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