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第八届财新峰会:改革再出发

【峰会综述】全球资产配置风向标:科技、消费和保险

2017年11月17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行业领域方面,科技创新、消费升级、保险行业有一定投资机遇;地域方面,中国市场投资潜力较大
资产管理一直是金融业非常关注的业务领域,当前的资管行业有什么新变化?未来的配置方向如何?第八届财新峰会上,来自资管行业的专家学者的观点或许可以给投资者带来启发。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资产管理一直是金融业非常关注的业务领域,当前的资管行业有什么新变化?未来的配置方向如何?第八届财新峰会上,来自资管行业的专家学者的观点或许可以给投资者带来启发。

  清控资产管理集团专务副总裁志鹏表示,权益类投资领域未来有两方面的投资机会。一是消费升级和科技创新领域,二是保险行业。对此,她介绍道,其所在的公司目前在节能环保、生命医学、新能源、新材料还有科技创新领域都做了产业基金布局,此外还十分关注消费升级。而对于保险业,她坦言:“保险业的发展机遇非常大。”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