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峰会
报道

中行副行长许罗德:要加大消费金融资源配置力度

2015年11月06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行副行长许罗德认为,消费是经济良性增长的内生动力和基础引擎。金融机构作为配置资源的重要方面,要加大消费方面资源配置力度,重点推进基础消费充分释放、升级消费不断提升以及绿色消费
许罗德,中国银行副行长。 韦毅/财新实习记者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中国银行副行长许罗德在11月6日“第六届财新峰会”上表示,消费是经济良性增长的内生动力和基础引擎;金融机构要加大消费金融资源配置力度,重点推进基础消费充分释放、升级消费不断提升以及绿色消费,并加强消费金融产品创新力度。

  2008年金融危机后,各大央行纷纷推出经济刺激政策。许罗德认为,政策驱动经济增长在特定时间可行,但要保持经济持续良性发展,重点要促进消费。

  许罗德认为,银行作为消费金融主体,要从以下来两方面做出努力。第一,银行要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场景,包括互联网金融渠道、电子银行等各种渠道。第二,银行要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融资服务,因人而异,产品要有创新。

  如何创新?消费者从年轻时的助学贷款、买房、买车到老年进入养老院等,不同阶段有不同的需求。许罗德认为,银行要建立适应消费发展的产品体系,产品要符合消费者的生命周期。

  从事消费金融业务的还有消费金融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等机构。许罗德认为,不同金融机构在消费金融方面要差异化,全社会要形成消费金融服务的机构体系,要利用现代移动互联网渠道提供更多创新服务。

  许罗德建议,监管层出台更多政策引导和扶持措施,支持消费金融业态健康快速发展,如在消费金融的坏账覆盖上,要有一定容忍度。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赵亚姣
视频
报道
http://videocache1.caing.com/2012/100765312.mp4

【回顾】梯若尔:中国可从法国学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