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魏建国:送给改版后财新网的六个字

2011年09月24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魏建国现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他寄语财新,希望财新成为世界一流的媒体

  9月22日(周四)下午,财新网新版发布会暨财新朋友会在北京藏品汇召开。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魏建国出席了会议。以下为魏建国的发言摘要:

  对于财新网改版,我想送上三句话,六个字,作为我的希望。

  第一,出招。财新网要出招,对中国经济的形势,世界经济的形势,对这些情况出招。对整个目前我们各级政府和企业,不仅要出一般的高招,有时候要出一些绝招。二次探底,欧洲债权危机,欧元、人民币,走出去,贸易保护主义等等,中美、欧洲的,我们都希望能看到。

  第二,解惑。不仅要给国内的老百姓、媒体、企业、政府解惑,还要跨到国与国之间,国家与企业之间。中国到非洲去,老被人说成是资源掠夺,说是新殖民主义,财新网要追。

  最后,指路,给企业和下一步经济发展指路。

  这三句话,六个字,希望使财新网能够达到五个办出:

  首先,办出水平,不是一般的水平,国际水平,尖端水平。要超过世界的一流的媒体。

  第二,办出影响。中国影响,亚洲亚太世界都要有影响。

  第三,办出权威,人家看到财新网,就像项部长讲的,能够知道财新网有新的观点,新的思路,新的主义,最快的消息最快的时间出现,观点最快的出现,肯定很好。

  第四,办出速度。这里的大多数人都是搞媒体的,都在抢先,速度很重要。

  最后一个,要办出效益。效益不是社会效益,不仅仅是政治效益,更重要的是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