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ESG持续升温 市场主体如何践行?

文|财新 刘沛林 杨锦曦 孙嫣然
2022年07月10日 17:22
ESG已经逐步成为企业发展新的约束条件,从标准制定,企业实践、资本投资,哪些环节可以落地?
news 原图 在7月10日举行的2022财新夏季峰会圆桌讨论中,学者、企业和投资机构热议ESG的实践路径。图:财新

  【财新网】ESG形成全球共识,各类主体实践路径不同。在7月10日举行的2022财新夏季峰会圆桌讨论中,学者、企业和投资机构热议ESG的实践路径。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认为ESG的核心是企业或者个体的发展与自然、社会形成一个和谐的共荣的发展。他指出,ESG的核心是整体系统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和价值的过程。

  陈道富同时指出,ESG不应该是一个外在的标准和规范,成为一个新的约束,而是应该成为一个内在的驱动力,要形成一个利益的一致性。因此,ESG重点在于提供一个机制或框架,站在系统角度看个体的同时,微观个体也能有足够的选择空间。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