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专家畅谈ESG和投资回报如何兼得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7月10日 16:19
部分ESG基金的业绩表现有所震荡,市场的投资热情能否持续?专家认为,ESG不止意味着风险对冲和商业机会,更已成为未来企业的一项必备能力,是投资回报率的支撑
news 原图 7月10日,2022财新夏季峰会“ESG专场暨中国ESG30人论坛夏季年会”现场。图:财新

  【财新网】2022年以来,油价飞涨、传统能源公司股价回暖,ESG基金的业绩表现震荡、部分绿色科技股下挫。ESG概念和投资回报如何兼得?在7月10日召开的2022财新夏季峰会“ESG专场暨中国ESG30人论坛夏季年会”上,多位业界专家就此分享了各自的看法。

  “目前ESG是关于合规、关于成本的。商人都不喜欢成本,这意味着负收入。”中信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信宸资本管理合伙人信跃升直言,对ESG的理解需要从负面向正面的转变。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