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ISSB主席范易谋:ESG的标准制定要创建一套国际统一的“单一语言”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7月10日 15:04
范易谋称,当下有关ESG话题存在太多不同的“语言”,对人们造成困扰。不同的标准,不仅抬高了企业准备材料时的成本,也因其相互之间不可比较,而无法为投资者提供足够的决策依据
news 原图 7月10日上午,国际可持续发展准则理事会(ISSB)主席范易谋(Emmanuel Faber)在2022财新夏季峰会ESG专场发表讲话。图:财新

  【财新网】ESG标准的制定不仅要优先考量大型企业,也要“成比例地”考虑到小企业的情况,让它们有时间去做好能力建设(capacity building)。7月10日上午,国际可持续发展准则理事会(ISSB)主席范易谋(Emmanuel Faber)在2022财新夏季峰会ESG专场发表讲话时如此建议。他还说,ISSB正在就其通用准则的首个草案向全球各界征求意见,而他们尤其需要更多来自中国的反馈。

  国际可持续发展准则理事会(ISSB)是由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IFRS)发起组建的独立国际标准制定机构,于2021年11月3日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上正式启动,旨在制定与IFRS相协同的可持续发展报告准则。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