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李克强: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就能实现潜在增长率

文|财新 于海荣
2022年03月11日 12:18
2022年中国需要就业的城镇新增劳动力约1600万人,为多年来最高,要通过培训等支持举措,用市场化的方法来解决就业问题,逐步完善灵活就业者劳动权益、社会保障等问题
news 原图 3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财新网】尽管经济下行压力,2022年中国就业目标较上年略有提高。国务院李克强3月11日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只要实现了比较充分的就业,就能够实现有些人说的中国经济潜在增长率。

  李克强表示,就业不仅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有就业才有收入,生活有奔头,也为社会创造财富。今年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财政货币政策要围绕实现就业目标来展开,所以强调就业优先也是宏观政策,其他政策要配套,为实现就业目标努力。每年新增城镇就业必须有1100万人以上,最好有1300万人以上。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