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张雷代表:避免运动式“降碳”,建议推动制定碳中和立法

文|财新 周东旭
2022年03月11日 10:32
通过专门的碳中和立法,可避免运动式“降碳”和踩“急刹车”等短期行为
news 原图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远景科技集团 CEO 张雷建议,通过专门的碳中和立法,可避免运动式“降碳”和踩“急刹车”等短期行为。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只有稳定、长效的法律机制才能保障“双碳”目标坚定不移、科学有序的实现。”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远景科技集团 CEO 张雷建议,通过专门的碳中和立法,可避免运动式“降碳”和踩“急刹车”等短期行为。

  绿色转型是一个长期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双碳”目标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等各个层面。张雷认为,需要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一部总括性、基础性的立法,有利于协调各方关系,明确权责关系,落实主体责任,达成国家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