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进城务工随迁子女营养状况堪忧 免费午餐能否惠及?

文|财新 蔡静远(实习),范俏佳
2022年03月10日 20:13
在贵阳近百所“打工子弟学校”学生营养不良状况普遍,委员提案建议拓展营养午餐计划实施范围
news 原图 一项在贵阳市花溪区育蕾小学开展的抽样体检调研数据显示,67%的孩子体重偏轻,41%的孩子贫血,85%的营养不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进城务工随迁子女营养状况堪忧,身高体重等身体指标显著偏低。

  一项在贵阳市花溪区育蕾小学开展的抽样体检调研数据显示,67%的孩子体重偏轻,41%的孩子贫血,85%的营养不良。公益组织“贵阳市同在城市扶困融入中心”是此次调研的负责机构,中心负责人刘亚军表示,学生营养不良不是某个学校的个别现象。在贵阳其他服务流动儿童的公益机构向他透露,他们服务的学校学生营养不良率也普遍在70%以上。

  全国政协委员、贵州新基石建筑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颖介绍,她在贵阳的调研中发现,随迁子女的个子明显比城市孩子小,早操时,不少学校有孩子因低血糖晕倒,还有孩子饿哭的现象。2022“两会”期间,刘颖提交提案,建议相关部门重视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的营养问题,将营养午餐政策拓展至进城务工随迁子女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

责任编辑:王永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今日收盘:TMT板块强势反攻 沪指上涨0.76%

需求难消化供应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20年新高

会计法修正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加大财务造假处罚力度

病案录|疟疾何以成为“疑难杂症”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