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两高”重申行贿受贿一起查,应当如何着手?

文|财新 黄雨馨,曾良科(实习)
2022年03月08日 14:26
律师建议,应将行贿和受贿同等对待;学者建议,通过修法强化行贿人“黑名单“制度刚性;也有学者表示,落实行贿受贿一起查,更好的方式是实行财产公开
news 原图 对2022年反腐败工作,最高法院工作报告称,将保持惩治贪污受贿犯罪高压态势,加大对行贿惩治力度。最高检察院工作报告也表示,要与国家监委等共同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行贿受贿一起查,加大打击行贿力度再被提起。过去的2021年,各级检察院与国家监委等共同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起诉受贿犯罪9083人、行贿犯罪2689人,同比分别上升21.5%和16.6%;各级法院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案件2.3万件2.7万人,落实受贿行贿一起查,依法追缴行贿非法获利。3月8日,最高法院工作报告、最高检察院院工作报告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披露了关于反腐败的相关数据。

  对2022年反腐败工作,最高法院工作报告称,将保持惩治贪污受贿犯罪高压态势,加大对行贿惩治力度。最高检察院工作报告也表示,要与国家监委等共同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