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王毅:不管国际风云如何险恶,中俄都将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推进关系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3月07日 15:39
王毅强调,中俄关系具有独立自主价值,建立在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基础之上,更不受第三方的干扰和挑拨
news 原图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记者会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图/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财新网】3月7日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举行的专场记者会上,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西方对俄罗斯和中国日益增长的集体制裁压力,将如何影响俄中关系的进一步发展”的问题回应道:中国和俄罗斯我们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彼此最重要的紧密邻邦和战略伙伴。中俄关系作为世界上最关键的双边关系之一,我们的合作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利益和福祉,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王毅说,去年,我们双方共同纪念《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在日趋复杂的国际战略环境下,这一条约所承载的世代友好、合作共赢理念,不仅对中俄双方,而且对世界各国都具有十分积极和现实的借鉴意义。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