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马永生委员:推进减碳技术快速发展

文|财新 白宇洁
2022年03月04日 20:36
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是目前重要的减碳技术,马永生建议加强产业顶层设计,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指定相应税收优惠和补贴激励政策
news 原图 马永生建议,应完善财税激励政策,探索制定适合国情、面向碳中和目标的CCUS税收优惠和补贴激励政策,对利用和封存二氧化碳项目实施税收减免或碳减排补贴。资料图:马永生。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加强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下称CCUS)产业的顶层设计,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完善财税激励政策和法律法规体系。

  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石化集团)董事长马永生在提案中提出上述建议。

  马永生建议,应完善财税激励政策,探索制定适合国情、面向碳中和目标的CCUS税收优惠和补贴激励政策,对利用和封存二氧化碳项目实施税收减免或碳减排补贴。

  CCUS是目前重要的减碳技术,即把二氧化碳从大气或发电、炼钢等工业过程中分离出来加以利用,或进行地质封存的过程。(详见财新周刊《“改造”二氧化碳》)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