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李大进委员:风光电项目应做好生物多样性评估

文|财新 聂怡鸣(实习)
2022年03月03日 17:08
李大进委员称,在降碳减碳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大背景下,风光电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应当考虑生物多样性保护问题
news 原图 2020年9月12日,山东枣庄,山亭区徐庄镇米山顶村风光互补发电项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大进提出《关于风光电项目应做好生物多样性评估,避免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之间冲突的提案》,建议把环境影响评价作为风光电项目的前置审批程序,保护当地生物多样性。

  “十四五”规划提到,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大力提升风电、光伏发电规模,有序发展海上风电。李大进指出,风光电项目多选址于生态脆弱或受保护的荒漠、湿地、海域等地,这些生态脆弱敏感的地带一旦被破坏,就会造成不可逆的影响。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