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陈文辉:ESG理念正逐步嵌入中国资本市场(附视频)

2021年11月13日 14:33
T中
中国资本市场应加快ESG理念推广普及,更加重视企业的环境责任,给予低碳发展的企业更高的市场溢价,让ESG投资策略实现超额收益,吸引鼓励引导更多资金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如何将ESG嵌入经济发展?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将社会问题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11月13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陈文辉在2021年第十二届财新峰会上表示。他认为,行政干预是西医,治标、治急病,经济手段是中医,治本、治未病,将引发社会问题的负外部性内生为经济成本,运用经济手段解决问题能更好的兼顾各方利益,实现共赢。

  所谓ESG,是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的简称。与传统投资理念不同,ESG投资在决策流程中纳入对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因素的考量,以期能更好促进治理完善、提升社会福祉。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