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罗响:结合当下国情 更应推动影响力投资

2021年11月12日 18:47
T中
中国是极富创新且差异化大的国家,需要更具包容性和现实性的社会影响力投资作为推动力
news 原图 2021年11月12日,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影响力投资:向善而行”专题会议现场。全球碳中和行动指导委员会联席主席罗响发表演讲。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可点此打开]

  【财新网】(记者 井豫涵)“我个人认为,结合中国目前的国情,我更愿意在中国推动社会影响力投资,或者称为影响力投资。它与ESG投资之间既有重叠,但还是很大的差异。”

  在2021年11月12日举行的第十二届财新峰会主题为“影响力投资:向善而行”的专题会议上,社会影响力投资与采购基金会联席副主席罗响从自身经验发出,谈及对社会影响力投资的看法。

  对于为什么要推动影响力投资,罗响解释道,中国是极富创新且差异化大的国家,因此,我们更需要更具包容性和现实性的推动力。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