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薛澜:要打破高校和产业间人才难以流动的机制

2021年06月24日 17:00
T中
新经济高端人才同时存在于企业和高校,中国需要打破原有的人才模式,方便研究者自由流动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 实习记者 浦隽)中国科技产业寻求增长点,学者建议从人才流动机制切入释放创新活力。6月24日,在2021财新夏季峰会上,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的薛澜院长建议,要打破产业和学界之间人才难以流动的机制。

  “高校和企业之间合作发表的论文,中国在主要国家里是最低的,而在美国和欧洲这种合作论文非常活跃,从这一点来看,中国的研发体制怎么样能够让企业和高校更好的合作,让企业的人才能够方便的到高校来,同时高校的人也能过去。”薛澜说。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