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刘宁委员:警惕PPT等新技术对教育的负面影响

2021年03月10日 15:16
T中
刘宁委员认为,要充分认识学生记笔记、教师写板书的重要意义,教学不能过分依赖PPT;教育管理部门应淡化PPT在各种教学职称评定、教学比赛、公开课中的权重,不要助长形式主义之风

  【财新网】(记者 萧辉)21世纪以来,新技术对教育产生了深刻影响,多媒体教学手段在课堂上广泛使用,尤其是形式精美的PPT(PowerPoint)课件受到追捧,成为教学的关键一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在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提交提案,呼吁警惕PPT等新技术对中小学基础教育和大学人文素质教育的负面影响。

  “新技术的运用有很多优势,但也存在不良影响。如何在教育教学中合理运用新技术,需要科学审慎,不能盲目拥抱新技术而不加反思。”刘宁说。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