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崔瑜代表:建议修改完善《票据法》 支持票据融资功能

2021年03月10日 10:23
T中
人民银行参事崔瑜指出,现行《票据法》已明显滞后,且存在诸多问题,应修订完善,包括新增设立票据融资行为和配套管理措施,增加创新票据,纳入“类票据”业务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票据法》未明文规定票据融资功能,以及未明确相关票据融资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是票据融资功能难以进一步发展的根源性问题。”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参事崔瑜在提交的一份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票据法》的建议中表示,总体来看,现行《票据法》已明显滞后于经济金融发展步伐,且存在诸多问题,应修订完善《票据法》,包括新增设立票据融资行为和配套管理措施,自上而下地支持票据融资功能发展。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