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张玉环案写入“两高”报告 产权纠错数据首度披露

2021年03月08日 19:39
T中
2020年全国法院按照审判监督程序再审改判刑事案件1818件,比2019年有所增加。2020年纠正涉产权刑事冤错案件34件56人,这一数字系首次披露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错案纠正情况反映司法人权保障水平。3月8日下午,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分别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报告工作,均提及错关27年获得再审无罪的张玉环案,最高法院还首度披露纠正涉产权刑事错案数据。

  张玉环今年54岁,2020年被江西省高级法院再审改判无罪,长达27年的人生在狱中度过。他1993年被江西南昌警方认定杀害两个男童,两年后被南昌中院一审判处死缓。江西高院二审先是发回重审,又在时隔六年后再次判其死缓,并驳回张玉环上诉。张玉环及家人坚持申诉19年,终在2020年等来最后的无罪判决。(详见2020年第33期财新周刊:《张玉环冤平归来》)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