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两高”点名赖小民赵正永 贪腐案结案数三连降

2021年03月08日 19:09
T中
2020年审结原为中管干部的职务犯罪案件12人,其中赖小民被执行死刑,赵正永获死缓终身监禁。全国法院审结的贪腐案件数量已连续三年下降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3月8日下午,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分别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报告工作,二人均在报告中点名不久前因贪腐被执行死刑的赖小民,以及被判死缓终身监禁的赵正永,此次作为严查腐败犯罪的典型。

  赖小民生前是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2021年1月5日,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公开宣判,赖小民因受贿罪、贪污罪、重婚罪,数罪并罚判处死刑。此案经过二审并报最高法院核准之后,天津二中院于1月29日上午依照法定程序对赖小民执行死刑。赖小民贪腐数额高达17.88亿元,是中国司法机关查办的受贿金额最大的贪官。(详见2018年第16期财新周刊封面报道:《赖小民在华融做了什么》)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