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徐睿霞委员:建议出文件规范“家长微信群” 过多过滥问题

2021年03月08日 12:36
T中
这些群里每天都有签到、填表、问卷调查、点赞投票、要求上报学习情况等大量信息,来源不同、要求不同,家长在每天一早一晚都要经历大量的信息轰炸,不胜其扰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关于中小学教育中教师如何使用家长微信群,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徐睿霞委员提交的大会发言建议,教育部出台教师如何规范使用“家长微信群”的规范性文件,明确禁止通过微信要求或变相要求家长批改作业,不得在“家长微信群”中安排与教学无关的各项任务。

  徐睿霞列举了目前教师使用“家长微信群”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学校“家长微信群”过多过滥。“经了解,目前家长微信群主要包含以下几种:班级群,家长委员会群,语、数、外3门课程单独的‘科目教学群’以及对应科目的学生组成的‘学习小组群’。这些群里每天都有签到、填表、问卷调查、点赞投票、要求上报学习情况等大量信息,来源不同、要求不同,家长在每天一早一晚都要经历大量的信息轰炸,不胜其扰。”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