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张近东代表:用技术手段推进乡村“小卖铺”转型升级

2021年03月05日 09:31
T中
2020农村常住人口5个多亿,占全国总人口的四成,乡村消费品零售额却只占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3.5%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城乡消费水平存在较大差距,农村消费市场亟待换挡升级。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建议政府通过政策支持,鼓励有实力、有经验的大型实体零售企业通过数字化手段帮助农村小微零售商转型升级。

  张近东在议案中指出,由于经营模式传统,零售供给体系滞后,农村消费市场长期存在假冒伪劣品横行、质次价高、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等现象。农村市场优质商品及服务有效供给不足,农村居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需求无法得到满足,已经成为制约农村零售市场发展的主要问题。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