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题

家庭成员性侵儿童难防 两会期间学者吁强化社工支持体系

2021年03月04日 07:41
T中
儿童性侵案件屡禁不止,家庭成员性侵案曝光量大幅上升。在普及性教育的同时,专家呼吁关注受害儿童心理康复,避免来自家长、舆论等造成的“二次伤害”,也更要建立专业化的社工工作服务体系和方法,系统化给予支持

  【财新网】(记者 丁捷)“两会”即将开幕,儿童性侵的话题受到代表和委员们的关注。近年来,大量儿童性侵事件让人痛心,但在中国谈“性”色变的现象仍然普遍,家长偏见、舆论压力等,更是让众多受害儿童留下心理阴影。专家呼吁,完善对受害儿童的后续制度保护。

  根据“女童保护”近日发布的《2020年性侵儿童案例统计及儿童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20 年全年媒体公开报道的性侵儿童高达332 起,受害人数“创新高”达到 845 人,年龄最小的仅为 1 岁。其中九成以上系女童,多集中在小学和初中学龄段。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