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张文宏:北京对绿码的认可“值得称道”

2020年11月14日 17:02
T中
张文宏呼吁,考虑到中国今天具有非常强的病毒检测能力、病毒追踪能力,和精准防控能力,将来中国防控能力会更强,出现任何单一病例都不必大惊小怪,而要常态化控制
news 原图 2020年11月13日,第十一届财新峰会,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发表主题演讲。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感谢北京让上海人民以绿码通行。” 2020年11月13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第11届财新峰会:重建全球信任”上表示,由于国内早期发现、快速检测追踪能显著增强,出现任何单一病例都应精准防控,做到常态化控制,不必过度反应。

  11月9日,上海通报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张文宏在与财新副主编任波对话时表示,疫情出现后,上海以该病例活动范围为核心,展开核酸筛查,通过早期发现、快速追踪、锁定病毒蔓延可能,“这几个动作做到以后,几天过去,上海当地就没有病毒的传播。”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