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张文宏:2022年春天,也许大家可重新到全球各地走一走

2020年11月13日 18:14
T中
张文宏预测,在未来一两年内,随着新冠疫苗上市,人群接种率不断提升,到2022年的春天,也许大家可以重新到全球各地“走一走”;严格实行公共卫生政策依然是当前防疫关键,这些策略也将有助于中国控制其他传染病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疫苗将很大程度上影响世界对待新冠病毒的态度,以及各国重新开放的时间表。2020年11月13日,在“第11届财新峰会:重建全球信任”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预测,在未来一两年内,随着新冠疫苗上市,人群接种率不断提升,到2022年的春天,也许大家可以重新到全球各地“走一走”。而在疫苗大面积接种前,严格实行现有公共卫生策略依然是防控关键。

  “关于疫苗,我就两句话,有了疫苗不一定行,没有疫苗万万不行。”张文宏在与财新副主编任波对话时指出,新冠病毒目前有两个明确特点,其一是它已经成为常驻病毒,会在人类社会中长期存在,其二是该病毒致死率不低,因此人们不可忽视其存在。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