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北京经信局潘锋:数据时代新基建存在现实需求

2020年11月13日 16:35
T中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潘锋表示,新基建需要数据的共享与长久开放,同时要注意隐私保护
news 原图 2020年11月13日,第十一届财新峰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潘锋。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健康宝后台的数据从3月1号到今天已经达到了1PB,CPU已经是1万多核,大家想想这个数据的量,所以新基建确实有它的新需求。” 11月13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潘锋在“第11届财新峰会:重建全球信任”上表达上述观点。

  PB是基础数据存储单位,1PB等于1024TB,通常一张固态硬盘为1到10TB。潘锋认为,未来数据必定海量增长,“数据实际是人类动态的知识产权,如何把动态的知识产权都留下来,让后代人在前代人的基础上砥砺前行?数据是保障力。”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