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张文宏:使用抗疫战略武器,跑到病毒前面

2020年11月13日 15:41
T中
中国现在形成策略是什么?张文宏总结为,快速发现、快速追踪、动态清零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赵今朝)“‘快速反应、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策略是未来一年到两年内非常重要的一个战略武器,直到疫苗普遍接种。”2020年11月13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第11届财新峰会:重建全球信任”上表示。

  “我们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问题,世界是不是不会打开,中国是不是也会因为个别病例的发生中止内部沟通,如果我们没有形成完整的策略,我们可能很难应对未来一年两年。”张文宏说。

  新冠疫苗的利好消息一度让大家看到消除病毒、进而重启的希望,但张文宏指出,中国疫苗目前已传出有较好的保护效果,美国的疫苗不久前也披露其保护水平较高,但即使这些疫苗有效性能达到90%,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就上市,但通常疫苗需在整个人群中达到至少60%以上的接种率,才可阻止病毒蔓延,而疫苗供应恐难以在短期内达到这一水平,“这个时间跨度可能是一年,可能是两年。”


[查看更多峰会报道,请访问本届财新峰会首页。 可点此打开 。]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